已和北极圈和解,不想做饭,大家都不要吃饭了!

【叶戴】闲事话罢

给傻逼15828叶修的2018年生贺!

江湖pa  4.0k



醒木拍案清脆一声响,拉回了不少人昏昏沉沉的思绪。一卷门帘放下挡住茶楼外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无孔不入的闹市杂音,中堂说书先生理理玄色滚赤云边纹的衣襟,折扇刷的打开摇上两分,登时少了几分江湖痞气、多了些翩翩公子的风度。

“今个儿我们要讲的啊,是雷霆阁那名遍江湖的小魔女打三年前偷溜入世的故事。”

雷霆阁势力不大,毒药暗器和各种机巧玩意儿却是各门各派里顶尖的那个。阁主肖时钦偏偏是个温文尔雅的人,温润如玉的模样与一手出神入化的机关暗术搭不上边。

江湖人道雷霆有三宝,机关好,阁主妙,戴小魔女不得了。这第三宝,就是三年前留下字条溜出门派美名其曰独自历练的雷霆唯一女弟子戴妍琦。

戴妍琦其他不行,浑身上下就三样东西,利落的嘴皮子,上等的轻功,满袖的毒药暗器。说不过就跑,跑不过就偷袭,我一个小姑娘,凭什么和你正面硬抗?她有理的很。

戴妍琦自蜀中一路东走,鲜衣怒马的小姑娘扬鞭止在了维扬。扬州是个好地方啊,“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在扬州”,烟花柳巷,处处是她不曾见过的风景,连花楼上的姐姐们也比旁门派的师姐好看不少,举手投足皆是风流婉转。

她晚上投宿客栈时恰遇上轮回的人,轮回在南方势力大的很,几乎是只手盖天,皇帝都不放在眼底,怎么会到扬州来?戴妍琦不大想的明白。其实她之前没见过轮回的掌门,虽然雷霆与轮回隔的远,没什么冲突,关系向来很好,但轮回的使团也不可能由最大的头头带着去蜀中。

嘿,没见过有什么要紧,耐不住轮回的周泽楷好看啊!江湖女儿、甚至那些放得开的大家闺秀,谁手里没有一幅周泽楷的画像,有条件的上头还有个签名呢!…说到就伤心,戴妍琦也跟风搞到过一张,只可惜某天晚上她上房看星星的时候没个座垫的东西,也没注意,随手从怀里掏了出来一屁股坐下。

好,戴小姑娘和江湖第一美男子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她趴在栏杆上从二楼向下看,嘴里叼着糖葫芦甜丝丝美滋滋的,但是有种不安在心里潜滋暗长,风雨欲来风满楼,逼得周泽楷出山,肯定不是什么小事,更不是什么好事。

怕什么来什么,她想做一个安静的女子,偏偏麻烦找上门。戴妍琦到扬州这几天春节刚过,过两天就是上元。元夕当晚她围上兔绒围脖,蹦蹦跳跳的一个人跑到集市上放花灯猜灯谜。上元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也是那些三纲五常妇诫背的贼溜的女子逛街的唯一时候,平时在雷霆还没有什么感觉,毕竟门派上下除了她也无其他女弟子,最多是厨房婆婆和运货公公的小孙女拿着草根像模像样摆两下,无聊的很。


话到这里说书先生顿了顿,狐狸样狡黠的桃花眼里浮现他自己尚未察觉的欢喜,端茶盏一抿,在听客催促声中清清嗓子。


戴妍琦正巧拐过一条小巷,打算抄近路往街另一头走。小巷里漆黑一片,普通百姓哪里敢走,但戴妍琦可不怕这些,哼哼着这两天学的流行小调儿拿起脚就进去了。前脚踏进阴影里她便发觉不对,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很淡的血腥味,常人大约闻不到,但自小在药堆里长大,这点本事再没有她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雷霆的人了。她脸上倒不动声色,袖中二指已夹住九花散纸包,只能有突变时抖出来。谁知变故发生太快——电光火石间,她甚至来不及反应,已被一把捂住嘴巴环腰放倒。

鼻梁狠狠撞上那人胸膛,又酸又涩害得她生理眼泪刷刷往下淌,一股子混着杂七杂八味道的香味在浓重血腥下若有若无。是血的源头了,她目光一紧。

戴妍琦的身手其实不算很差,平日同肖时钦过招大多能闪避开,即使有阁主的长处不在这里的原因,也是能看出她的机敏和灵活。那么钳制住自己的这位武功可以说很强了,又被轮回追着,会是谁呢?她大脑飞速运转,将那些赫赫有名的人一一数过

——叶修,只能是叶修。

叶修是三个月前从兴欣消失的,下落不明,兴欣堂也不曾给出个具体说法,江湖上纷纷议论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想到流落到这么个地方了!估计轮回的人来这儿就是为了追他吧。另一个问题随即浮上心头,轮回跟兴欣有什么矛盾,或者说,和叶修之间有什么摩擦,让曾经名震江湖的斗神这样的狼狈不堪?

戴妍琦被捂着口鼻有些缺氧,眼前一阵发黑,忙忙的用手指在他腿上写字,保证了不会出声求他松开。叶修倒也是个爽快人,她感觉到他视线在自己头顶停留了半刻,便揭开手。大口喘着不那么新鲜的空气,她抓住叶修空出的手,在上面写,前辈打算怎么办?

上头那人沉默了半晌,也拉住她的手,写道,你觉得呢。他指尖冰凉,写在手心痒痒的,戴妍琦肩膀一耸。叶修自然不会不知道,这么问是什么意思,考验自己的价值吗?她略略一思索,扭头爬上他肩膀,附上耳廓用细不可闻的声音道:“从西街绕开到我客栈避一避,那里我先前去过,人比较少,衣服要换掉,血腥味太重。”

实际也是险招,毕竟她下榻的客栈有轮回的人住着,但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说不定呢?叶修无声笑了笑,勾着她指节起身,长臂一揽打横抱起,轻功几点身形如鬼魅消失原地。难怪阁主常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戴妍琦有些震惊,这就是斗神吗,自己曾经引以为豪的轻功在他面前好像算不上什么,连着咽下了刚刚想说的我自己走吧。


后来呢?有人按捺不住急催问,轮回为什么要追杀斗神,他们逃掉了吗?逃掉了,当然逃掉了。说书先生悠哉悠哉晃了晃折扇,连着嘴角勾起笑意。


斗神的轻功那必须可以,在戴妍琦指点方向下从窗中无声跃入,落地的一瞬间身形一晃,一头栽地上昏了过去。什么玩意儿。戴妍琦皱皱鼻轻嗤一声,二话不说,说晕就晕,还要本姑娘收拾烂摊子。她关上窗户点上雷霆特制的熏香,费力将叶修拖上床,二指拈他眼皮向上一翻察看一番,没死,没问题。

戴妍琦嚯的松口气,打了盆水搁床边上,麻溜解开叶修沾了血的衣袍,半点没有女孩子家的端庄矜持——医者仁心,大夫有什么好避嫌的!她扯了绷带撒上药粉包扎好伤口,又用湿毛巾擦干净身上的血迹,哼哧哼哧擦了把汗,嘟囔着这下斗神可欠了自己一个大人情。

戴妍琦本来想着等他醒来再说,防止中间出什么变故,可是少年人的精力说走就走,数羊数到五千八百二十八后她脑中一黑,倒头半跪在床边上呼呼大睡。

第二天醒来天已大亮,晕晕乎乎的还没理清发生了什么,戴妍琦眨眨眼,眼角泛开生理眼泪。醒了?矛尖抵上脖颈,有人在身后居高临下问她。她才一个激灵,倏地完全清醒过来。

喔喔,对了,叶修,昨晚救了个大麻烦回来。她一转头对上人视线,他瞳孔漆黑映出她跪在地上的身影,薄唇一抿眉眼间严肃的很。

你是谁?他又问。

戴妍琦眼珠儿骨碌一转,想到自己可是他救命恩人欸,便冷静下不慌不忙道,雷霆戴妍琦,前辈有礼了。叶修迟疑半分,未撤下长矛,继续问,为何留我?

她一听火了,留你不好吗,本姑娘想收留就顺手留了呗,堂堂斗神逼话怎么这么多!戴妍琦柳眉一提,翻腕拨开虚虚横在脖上的长矛,瞪他一眼,看上你了,你以身相许吗?

她只是随口一句玩笑,觉得这个人啰哩啰嗦的,没想到叶修倒当真几分,摸着下巴道你可知我是谁?

戴妍琦没想到他会问出这话,微微张口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嘴角扯开灿烂的笑,说,你是谁呀,我怎么知道,我做好事而已,管那么多干嘛。她膝盖发麻,撑着床沿往床上一坐。

叶修见她笑嘻嘻的模样莫名的有几分放松,真是个叫人亲近的孩子。于是收了却邪也在她身边坐下,斟酌着开口。我是叶修,你可能听过我的名字。

喔喔,你是那个斗神啊。戴妍琦作恍然大悟状,虽然一早猜到,但他亲口承认的震慑力还是很大的。你在被轮回追吗,他们为什么要追杀你?

叶修这时已经大约想起戴妍琦是何方人物,是那个——那个雷霆的小姑娘啊,前几年往雷霆时还小的很,十二三岁的女孩子,粉粉嫩嫩的团子一样,脆生生的喊前辈好,现在都这么大了。

这心理上一下子就亲近了好多,他凑过去揉乱她的头发,笑道,你猜啊,猜到我就告诉你。

什么回答嘛!戴妍琦翻了个白眼,食指戳他胸膛道,前辈你能不能认真一点啊,说不定隔壁就有轮回的人呢?

叶修这才严肃几分,一双神采飞扬的桃花眼看向她,神情却是在游移思考着的样子。你知道玄铁令吗?他开口问,又不等她回答,自顾自说了下去。玄铁令是传说中可控千万阴兵的军令,是传说中一统江湖的必须之物,自嘉世建成王朝,江湖上一直有传闻玄铁令在我手中,后来嘉世衰败也因为我将玄铁令带到了兴欣。他苦笑一下,又道。可这江湖传闻如何能信,轮回的野心也太大了啊。

戴妍琦不是傻子,一点便通,惊讶的瞪圆杏眼,忙问那前辈打算怎么办?叶修摇头不语,道一句走一步算一步呗。他眼底其实有笑,戴妍琦猜测他定有了计划,只是不肯说罢了,便小嘴一撅也不过问。

谁知堂堂斗神当真没有动作,每天人皮往脸上一贴换张脸,吊儿郎当带她整日寻欢作乐,甚至往那青楼楚馆转悠,半点没有传闻中英明神武的模样。不过出乎戴妍琦意料的是,与她猜想斗神混乱的私生活与风流债不同,叶修在那烟花柳巷地也不过规规矩矩听曲儿,到点回客栈,半点没有不着调。

这倒是个加分项。从心底上讲戴妍琦还挺享受这样的日子,像流水一样哗啦啦淌了过去。但是江湖血雨腥风不曾远离,轮回还在一旁虎视眈眈,谁也不知道这种宁静什么时候会被打破。


然后呢,轮回的人什么时候追过去的?说书先生顿了一顿,厅堂里人声鼎沸,有人大声发问。

然后?先生一敛眸,还有什么然后呢。一个势力追杀两个人,双拳难敌四手,怎么可能逃得掉?他一想到被自己拖累的小姑娘与自己兵分两路,笑着说前辈你要好好活下去,你还欠我一坛桃花酿呢的时候,就难过的心尖生疼。分了两道后压力倏地低了不少,他在树林几下甩掉追兵,想要再寻找戴妍琦,却已经怎么都找不到那个小姑娘了,那个笑起来像小太阳一样灿烂的姑娘。

再后来呢?再后来他磕磕绊绊总算是回到了兴欣,联合几大势力围剿轮回,使其元气大伤,终是罢了一统江湖的念头。可是戴妍琦呢,他却是再没有听过她的消息。

“嘿,我觉得先生你这故事结局不大对啊!”

是熟悉的声音,姑娘家清脆的嗓音,尾音软儒微微挑起。叶修难以置信的向声音来源望去,看见他的小姑娘,身形拔高了几分,愈发出落的亭亭玉立,在人群中向他笑着。

一如从前模样。

“那不如…你告诉我结局是什么?”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麻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