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和北极圈和解,不想做饭,大家都不要吃饭了!

【顾韩】逃婚而已嘛有什么大不了

一。


夜里河上起了大雾,灰蒙蒙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顾飞肩头挂了个小包裹,站在码头边上,面色冷峻。


顾弦叉手倚在岸口的柳树上,昏昏欲睡。


“喂,你真要逃婚?”顾弦懒洋洋道。


“嗯。”


“说不定那韩家的小姑娘长得极水灵。”


“你喜欢自己去娶。”


顾飞皱皱眉头,晚上黑茫茫的,身前的河水一眼看不见底,就听见水花拍打码头的声音,叫他这种旱鸭子头晕目眩。


“船怎么还没来?”顾飞忍着恶心,回头问道,“你找那船夫可靠吗?怎么磨磨唧唧的?”


“可靠。”顾弦裹了裹身上的披风,吸了吸鼻涕,不肯多说一个字。


顾飞无奈,盯着河雾继续焦躁的等着。


约莫又过了一刻钟,才看见河上隐隐约约有一只乌篷船,晃晃悠悠最终停在码头。站在舢板上的船夫操着一口大东北口音的江南话,招呼着道:“上船,上船!”


“我可走了啊。”顾飞冲顾弦道。


“哦。”顾弦答得含糊不清。


“我爹娘那儿别说漏嘴啊。”顾飞叮嘱道。


“嗯。”顾弦随口一应。


顾飞便一个箭步跨到船上,掀开遮着船舱的布头猫着腰拱了进去。


一抬头才发现里面还有一人。


这人生的极好看,一双细狭的桃花眼像水洗过一般清澈,眼波流转,眼角微挑,纤长的眼睫上下翩跹,似笑非笑的望着他。墨色的长发用一根白丝带束着,松松垮垮的垂着,几缕软软的散在胸前,衬的白色长衫愈发出尘。


这姑娘长得真俊俏,顾飞想。


等等这姑娘怎么有喉结,顾飞不解。


我靠这是个男的?顾飞顿悟。


那五官精致雌雄莫辨的青年勾了勾唇角,眸中是毫不掩饰的讽刺:“怎么,折服在本公子绝世的美貌下了?”他的声音清清冷冷,像甘洌的醴泉缓缓流过碧玉雕砌的河床。


真他妈自恋,顾飞想。他笑了笑,不在意的坐在条凳上,随口一问:“大半夜的你这种富家公子怎么会坐这种破船?”


青年身上有一种浑然天成的矜贵,让他不由得好奇。


青年用无名指将耳前的一绺长发撩到耳后,明媚的眼眸微微狭起:“那你呢?你这种大少爷又为何会乘这种船?”


顾飞一愣,苦笑道:“我逃婚。”


“逃婚?”青年怔了怔,追问道,“你姓顾?”


“对。”顾飞惊讶道。


“顾家大少爷顾飞?”青年用肯定的语气问道。


“你怎么知道?”顾飞错愕。


“真巧啊,”青年咬牙切齿,“老子叫韩嘉。”


“韩嘉?什么韩嘉?”顾飞觉得这名字隐隐有些耳熟。


“不对韩嘉不是个姑娘吗?”顾飞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素未谋面的未婚妻的闺名,大惊失色。


“武夫。”那韩家小公子似乎一下对他失去了兴趣,自顾自垂下眼帘安静的看书。


顾韩无聊的盯着舱壁发呆。



顾家乃是云端镇赫赫有名的功夫世家,身为顾家这一代的独苗,顾飞的婚事早早便被顾家二老提上日程。


韩家世代从医,到了现任家主这一代香火却不怎么旺,韩老爷快四十岁时才喜得一女,视若掌上明珠,养在深闺人未识。但不知怎的,街头巷尾竟流传出韩家小姐的倾国倾城与贤良淑德。


顾家二老听说,心中大喜,好啊,这不正是儿媳的最佳人选吗?当即准备了丰厚的彩礼上韩家提亲。


谁知那韩老爷支支吾吾竟不肯表态,顾老爷思索一番,只当韩家小姑娘羞涩,不愿嫁与顾飞,便拍拍胸口替顾飞保证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一定好好对韩家小姑娘,韩老爷又支吾了老半天,才十分勉强的定下这门亲事。


于是顾飞云里雾里的被订婚了。


顾家二老:完美。


顾飞哪里肯就这样结亲,可顾老爷顾夫人半恐吓半利诱,勒令他必须成婚。于是顾飞左思右想,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便寻了顾弦来帮他逃婚。


谁想自家未婚妻也逃婚了。


这未婚妻还他妈是个男的。

为什么韩家小姐会变成韩家公子,这个极有深度的问题要追溯到很多很多年前。


当年韩老爷中年喜得一子,欢天喜地地就打算大摆筵席以表欢喜,正巧一云游道人路过此地,便进了韩家府邸,瞧了一眼小公子。


不瞧不知道,一瞧吓一跳。这小公子命格着实不好,怕是个天煞孤星。韩老爷急的不行,求天求地,求道人再算一卦,看看有何消灾的方法。那道人便说与韩老爷,要将小公子当女子养在闺中,待及冠后与命阳之人成婚,交合后便破此劫。


韩老爷千恩万谢送走了道人,从此后韩家便多了个倾国倾城貌的小姐。


韩家公子就这么长大,然后莫名其妙与一男子定了亲。


韩家公子很生气,顾家那小子哪里配得上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自己?


于是他也打算逃婚。

结果两人逃到了同一艘船上。


尴尬,真是无比的尴尬。

评论(26)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麻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