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和北极圈和解,不想做饭,大家都不要吃饭了!

【顾韩】亡国

^韩妲己哈哈哈
^脑洞产物,如有雷同是我抄的!



【1】

顾飞第一次见到韩家公子是在银装素裹的大雪当日,他追着一只白狐只身入密林,最后答答马蹄声止在了林间小溪边。周围栽了不少梅花,都还没开,半阖半露的分外好看。

韩家公子就站在溪边,穿了一件单薄的红衣,脚腕环佩鸣响,在冰天雪地里就好像一团火,恣意张扬。偏低垂着眼眸怀抱白狐,有一下没一下的给它顺毛,又是无声的、是安静的。

这相遇真他么俗气。顾飞想。可是俗气归俗气,一见钟情就是一见钟情。

顾飞下了马,几步走近韩家公子,在他面前停住。他比公子高那么半个头,视线往下一抛正巧接住公子的目光。他眼睛就像浩瀚无垠的星辰大海,幽深而明亮。

“这样冷的天气,小公子当真好兴致啊。”顾飞目光如鹰隼,眉峰一挑淡淡开口。

韩家公子也不恼,微微勾了勾唇角,道:“哪有陛下出游兴致高。”

他言罢向顾飞走近了一步,顾飞也不怕有变,不退反进,两人间的距离被拉得极近,顾飞觉得自己一低头便能触到他的鼻尖。

他忽然认出了这小公子,似乎是先王在位时邻国送来的质子,只是这国早被自己未登基时率大军灭了。这公子也不算闹腾,在宫中没掀起过什么波浪,他也就把这事儿给忘了。

“陛下,”韩家公子抬起头,口中呼出的温热气息扑在他面上,“梅花开了。”

顾飞才定睛细看,先前半阖的梅花竟一瞬开了,在皑皑白雪上熊熊燃烧。韩家公子怀中的白狐受了惊一般,噌的跳下一溜烟儿没了影。

顾飞伸臂揽过他的腰,一手扣住他的后脑,将他搂在怀里,下巴在他头顶舒服的蹭了蹭。

“与孤回宫。”

【2】

王上追着一只白狐孤身入深林,没追到狐狸,反带回来位公子的事儿很快在宫中传开了,而关于那公子便是白狐的传言也悄悄的蔓延着。

浣衣局一隅,便有双丫髻的宫女嚼舌根,小姑娘间的碎语多,什么“若是我在那场景遇到王上说不定获圣宠的便是我了”,“其实那公子也没很好看,只是白狐善魅术才我们的王上迷的神魂颠倒”,“呜呜呜我们守身如玉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王上怎么就沦陷了呢”之类的一股脑儿全出来了。

顾飞的后宫是没有嫔妃的,为此无论宫中民间都广为流传着当今王上是个断袖这一说法,但这言论很快又被当今王上不行给遮过了,实在是因为顾飞的情史太过干净,男人女人一个影子都望不见。

当宫中的闲言传到朝堂上,一众文臣顿时义愤填膺,纷纷上书劝言“陛下不可被妖人乱了心神”,顾飞收到折子便扔了一旁,与前些日子收到纳妃的折子搁在一起,也是嘲讽的紧。

顾飞只觉得好笑,喜欢谁是自己的自由,这群先王留下的老臣却总拿这说事,搞得好像自己哪天晚上去了哪里事关他们生命安全一样。

他将韩家公子抱在腿上,在桌案前批改奏章,香炉中燃着袅袅檀香,静谧安详。

还是自家公子好。他想。

【3】

韩家公子其实并不如外表那般乖觉,乖张矜傲的脾气渐渐显山露水。

他要最高的楼,顾飞便召集天下能工巧匠修造,经时九月一座精致的楼阁拔地而起,仿佛手可摘星辰。韩家公子无事总爱站在楼上,遥遥地眺望南方。顾飞也顺着他的目光望过,似是青丘的方向。

他嗜酒如命,顾飞便为他广寻天下美酒,各地陈酿纷纷往京都运来,一时酿酒业发展迅速。顾飞爱极了他将醉未醉时微微泛红的眼角,叫人想要狠狠的亲吻。当他半眯着桃花眸向他睨过来,顿时三魂六魄就被勾走了。

他不喜与他行房事,顾飞虽觉遗憾却也不强迫,他总是觉得,韩家公子像是从天而降一般,随时会回到他的天上。每次他拥他入怀都像对待易碎的珍宝一样,小心翼翼,生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

顾飞用他的王权,不顾一切的,强行给予韩家公子无限的宠溺。

【4】

这事在朝臣眼里就是要出大事的征兆,王上被妖人迷惑心智,不是要亡国是要怎样?于是顾飞一位德高望重的王叔,挑了顾飞上朝的时候,到宫内拜访了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才刚起的光景,三千青丝松松的垂在身后,不施粉黛,好看的紧。

王叔忙凝了心神,喝声数落他妖邪祸上的罪名,一二三四列的看似清晰,说来说去却也不过是顾飞太过宠他罢了。最后王叔擅自向他宣布了惩罚,他说你不是陛下在雪中带回的吗,你不是不怕冷吗,那就去雪地跪一会儿吧。

韩家公子改了性似的也不反嘲,只是勾了勾唇角,垂了眼帘当真向外走去,白色的亵衣穿在身上单薄的很。

外面下着雪,很快在他发上聚了一层薄薄的,也沾染上鸦睫。

今天这朝格外的长,一直到了天色将晚才无人再奏,顾飞暗自抱怨着这些人占了自己与公子的相处时间,挥挥手散了朝。

他赶着回宫与韩家公子吃晚饭,错过了午饭他已经懊悔不已了,这顿可不能再错过了。没想到在宫门前的雪地上却跪了一个人影,雪已经停了,他周身笼罩在夕阳的余晖中,面色苍白连晚霞也映不红,剪影脆弱美丽的好像风一吹就会消失。

顾飞瞳孔猛的一缩,快步上前俯身一把抱起他,面色一沉布满乌云,朗声朝宫中大喝。

“宣太医!”

【5】

顾飞坐在榻边,温柔地将公子鬓前碎发别至耳后,视线漫不经心扫过畏缩跪着太医们,凉凉的开口。

“治不好了吗,治不好孤就为他殉情,这天下你们谁爱拿去便是。”

众太医只唯唯诺诺的应声,却也找不出个确实的方法。

自即日,一连三日,顾飞滴水不进,只是在床榻前候着,紧紧攥着韩家公子的手腕。

韩家公子醒来时便见着顾飞伏在床边,好看的眉头紧锁着,脸色憔悴。他用力咬了咬下唇,缓缓从被中抽出手抚平他眉间川字。

顾飞睫毛颤了颤睁开了眼,还未待他言语便一把将他紧紧扣在怀中,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间,口中低声喃喃。

“幸好你没事…”

韩家公子将头靠在他的胸口,听着他心跳的声音,轻轻的阖上眼眸。

【6】

国家还是如群臣信誓旦旦的预言一般灭亡了。

外军压境,顾飞本想披甲上马,像还是皇子的时候,红缨长枪,金戈铁马,有着气吞山河,无人能敌之势。

可是韩家公子拦住了他。他说,你敢给本公子走了试试。他直视着他的眼睛,眼底满是执拗。

好,不走。顾飞执起他的手,亲吻着他的指尖。

他就陪他站在筑起的高楼上,日夜不眠的望着远方,直到看着敌军攻破京都的城门,涌入城中。

国破山河不再。

顾飞仰天大笑两声,放开了一直被他紧紧抱在怀中的韩家公子,轻声说你走吧。

当韩家公子用他那双漂亮的桃花眸望着他时,他却没有再迎上他的视线。他倚着栏杆,目光漫无目的的四处漂泊。

“我知道你并不喜欢我,雪地昏倒也是你装出来博我心疼。我身为帝王,本应以家国为重,可是…

“可是我忍不住的去喜欢你。你要楼我给你楼,你要酒我给你酒,你要我的心我给你我的心,你要我的命我给你我的命。就算你要这天下,我也肯拱手送上博你一笑。

“我不在乎你是谁为了什么,我只是喜欢你。”

他回过身,对上韩家公子的目光,轻声问道:“公子,你能不能,不要忘了我。”

韩家公子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他抿了抿嘴唇,没有回答。

顾飞自嘲的笑了笑,张了张口,最后只说了一句再见了。

他引灯火燃楼,与国共存亡。

韩家公子想自己是应该高兴的,大仇得报,他终于有颜见九泉下的的父母了。可是他只觉得心口疼的厉害,月光照在脸上,莹莹的全是清泪。

【7】

先王曾寻长生不老,有得道仙人说以青丘白狐之心入药可不死,先王大喜,即派皇子顾飞出兵青丘,不得心不得归。

顾飞不辱父命,血洗青丘,得白狐心而凯旋。

他所屠白狐中便有韩家公子的父母。杀亲之仇,不共戴天。韩家公子便发誓,定要他血债血偿。他屈居小国甘为质子,终是逼死了顾飞,逼亡了天下。

可是他算到了所有,却漏了自己的心。



















麻油了!


























真的麻油了!!

















【8】

“哟,战神啊,这回情劫渡完可是能歇一阵子了吧?”

“歇一阵子?”顾飞微微眯起眼眸,“不,我还得再去一趟人间,把我的小狐狸找回来。”

评论(9)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麻薯 | Powered by LOFTER